子玦

飞鸟与湖泊

今天看到一道心理测试,“如果你的面前有一片湖泊,你希望给它增添怎样的景色?”

选项有“山”“雾”“鸟”“房”。

我闭上眼睛,脑海里浮现的先是浪子渎,我想起浪子渎后那一片山。于是我似乎要选“山”。

但是忽然浪子渎上飞过一只水鸟。它通体纯白,两折的翅膀放松而舒缓地一上一下,舒张的翅膀让人羡慕它那自由而轻盈的灵魂。它喜欢在不高的地方飞翔。它每一次掠过湖面,就在我的心上点下一波水纹。

我又想起夕阳下的启真湖。启真湖畔也有相似对水鸟,姿态和它一模一样。我停好车,从地下室里走出,一抬头就能望见粉紫色的天空,远远地一只鸥鹭飞过。水面高高的,似乎触手可及。夕阳笼罩着巨大的静谧,这静谧之下我不知道要发生什么——其实大约是什么也不会发生。我呆呆地驻足,不管通识课还要去占座。

于是我选了“鸟”。


我看解析,它说“选鸟说明你渴望找一个强大的依靠…”

什么东西,我笑笑。左划一下退了出来。

你怎么会知道我选鸟是因为什么呢?


评论

热度(2)